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萨达姆忠实者不断制造冲突令人吃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1: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在10月10日的时候表示,对于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萨达姆的支持者还能一直不断的制造冲突,他感到非常惊讶。他指出,不断发生的针对美军的军事冲突一般都非常严重,但是发生的几率不是很高。

  在里根总统图书馆的500人记者招待会上,拉姆斯菲尔德说,伊拉克人对萨达姆的前准军事力量产生的恐惧是导致目前美军不断伤亡局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回答一个记者的问题
时,他说:“我认为最让我惊讶的事情是,这么长的时间以来,萨达姆的追随者还能如此有效地恐吓伊拉克人民,迫使他们走向反美的道路上来。”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每天在伊拉克进行1700次的巡逻,只有千分之一的巡逻会遇到武装袭击。他说:“这个几率是很低的,但冲突确实是很激烈,每次几乎都要有人员伤亡。”

  10月10日,又有两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到目前为止,美军已经有94人在各种冲突中丧生。(游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