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旋风”F.3战机增加携带空射反辐射导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1: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9月报道]据英国皇家空军(RAF)称,最近对其"旋风"F.3截击机进行了改进,改进后的"旋风"截击机更名为"旋风"EF.3,能携带2枚空射反辐射导弹(ALARM),遂行敌防空火力压制(SEAD)任务。该型飞机参加了在德国进行的"精英"电子战演习。

  早在2000年,英国空军就开始研制"旋风"F.3截击机携带和使用ALARM的能力,以满足1999年提出的"应急作战需求"(UOR),但随后为节省费用,该计划被迫取消。今年初,伊拉克战争开始前,该UOR计划又被重新提出。

  "旋风"EF.3能遂行SEAD任务的关键,是由于安装了作为机载发射机定位器装置的雷达寻的和告警系统。这种高灵敏性的系统能使飞机探测并发现敌方雷达信号源,或利用"联合战术信息分布系统"或Link-16数据链路告知其他飞机这些信号源的位置。据空军航空联队司令官称,新型号的"旋风"截击机不仅说明了当今战斗机在作战能力上的一大飞跃,而且还提供了一个出色的平台,以为未来的"台风"战斗机训练飞行员。

  为了能在机身下容纳2枚ALARM,RAF决定前置4个半埋式挂架用来携带"天空闪光"或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机身下悬挂ALARM的挂架与"旋风" GR.4上的一样。

  除了将AMRAAM挂架前置,"旋风" EF.3还保留了英国新型"先进的短程空空导弹",用于执行防空任务。这种能力使得RAF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F-4M"幻影"FGR.2退役后首次使用的"角色可变"的飞机。"旋风"EF.3的作战用途之一可是对携带又RAPTOR侦察系统的"旋风"GR.4A进行护卫。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