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墨西哥一些反毒精英部队成员叛变并组成贩毒团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1:5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10日电墨西哥高级反毒品检察官何塞·圣地亚哥10日在此间说,该国一些反毒精英部队成员已经叛变并组成贩毒团伙,在边境地区进行毒品走私,与警察和其他贩毒集团展开武力斗争。

  圣地亚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这一名为“塞塔斯”的贩毒团伙目前已控制了边境城市新拉雷多,他们的极端暴力使该地区陷入混乱。

  新拉雷多警察部队指挥官马丁·埃雷拉指出,“塞塔斯”由上世纪90年代被派往塔毛利帕斯州边境地区扫毒的伞兵部队和情报部队成员组成,具备军事能力,甚至可以窃听警察的无线通信。

  埃雷拉说,2001年,当地贩毒集团发生冲突,这些前任军官受雇于臭名昭著的“海湾”贩毒集团头目奥西尔·卡德纳斯,组成“塞塔斯”参战,试图重整当地秩序。

  今年3月14日,卡德纳斯被捕后,“塞塔斯”在贩毒集团纷争中逐渐占据优势地位,多次绑架、杀害其他贩毒团伙成员和当地警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