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指责美国企图推翻查韦斯总统 美予以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0月10日电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兰赫尔10日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参与制造了最近发生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两起军政部门爆炸案,称其目的是推翻委总统查韦斯。

  兰赫尔说,中情局参与了破坏活动,其手法之纯熟使人很难抓到把柄,但许多迹象显示它的确曾参与推翻查韦斯的行动。但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兰赫尔还将中情局对委内瑞拉的颠覆活动,比作30年前中情局参与推翻智利萨尔瓦多·阿连德总统的行为。阿连德1970年领导社会党联合共产党等赢得总统大选,1973年在一场美国支持的、皮诺切特发动的军事政变中被杀害。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已经否认了上述指责,称美国不愿对“没有根据的指责”做评论,并表示美国反对在委内瑞拉使用暴力。

  委内瑞拉总统卫队总部和陆、空军司令部上月19日起接连遭炸弹袭击。查韦斯指责美国暗中支持反对派颠覆现政府,并训练密谋刺杀他的“恐怖分子”。美国官员不断指责查韦斯政权与哥伦比亚左翼游击队及恐怖分子有染。美国国家禁毒政策办公室主任沃尔特斯最近还指责委内瑞拉庇护哥伦比亚贩毒分子。委内瑞拉是世界第5大石油出口国,并是美国重要石油进口国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