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海军高级官员阐述关键技术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1: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新闻和水下技术》2003年8月11日报道]一个由7个高级军事政策专家组成的小组上周说,海军陆战队和其他军种都需要能够规划整个新技术(发展)的研究人员。

  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副司令安东尼·伦格里奇说,研究者应承担的任务不仅包括研究和发展,也应该包括基础科学和技术,这可以推动以士兵和水兵为中心的革新,让军人效率更高以及具有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这因为在国防预算中人员的开支比舰只和飞机的开支更
为昂贵,在未来,更少的人员将执行更多的任务。

  国防部长办公厅负责海军作战的副主任帕里斯·格内洛依介绍说,一份即将完成的国防部报告有望列出所有关键的军事技术需求。军事技术需求可能包括海军陆战队装备一种可与其他部队和中心指挥官进行实时图像交流的野战微型摄像机,或者可能包括一艘布满多个显示器的舰船,这样可以监视敌方来袭巡航导弹的威胁,同时用其它的屏幕监控雷达控制的防御系统。

  另一个技术需求是对增长了的带宽的需求,或者是更精确、更有效地使用现在的带宽。海军目前有一个全球通信网络,但它只有3个中心(或者说"节点"),大量的数据只有通过这些中心进行交换的。此外,更多的实时数据也需要向指挥的底层作战人员发送。

  全球自由贸易中的集装箱运输带来的威胁也引起了技术需求。如果一艘载有核弹的集装箱进入美国的港口,发现核弹为时已晚。所以,在海岸之外就对所有船只进行搜查,以便发现核弹。然而,对数百万流入美国的密封的集装箱不可能进行开箱检查。所以就需要一项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显示哪些集装箱可以安全地放行,哪些则需要进行仔细的检查。

  美国需要识别、跟踪及在需要的情况下拦截海上目标的能力,就像从"9·11"以来美国对空中目标那样的能力。

  更好地从舰只上向敌方岸上的军队和目标投送军力也带来了技术需求,例如从提议中的滨海作战舰向战区投送。

  此外,新技术必须设计用于满足更好地从船只上向战区卸载物资,这包括在中级海况巨大的海浪的条件下大船向小船转载物资,货物必须快速的转载。从船只上向空中转载,则需要更好的无人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