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外长称勉强接受土耳其军队 并部署在动乱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1日报道,约1万名土耳其军队可能被部署在伊拉克抵抗活动最为猛烈的一些地区。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外交部长祖巴里表示,临管会勉强接受土耳其军队进入伊拉克,并准备将这支军队部署在费罗杰、拉马迪和巴格达北部地区这些抵抗活动较为频繁的地区。

  土耳其议会批准了向伊拉克派遣1万名士兵的决定以后,华盛顿表示欢迎,而伊拉克临管会却担心土耳其军队将会加剧伊拉克人的反土情绪,特别是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地区,因此建议强烈反对。

  库尔德人祖巴里说,临管会明白土耳其军队终究会进入伊拉克,对此他们只好听从美国的安排。他说:“我们知道我们的局限性。我们知道,联军负责维护伊拉克安全。我们明白,如果美国士兵被杀害,而北约成员国愿意派兵助阵,美国一定会接受他们的帮助。”

  然而,祖巴里坚持称,只有在满足两个条件的情况下,才能部署土耳其军队。第一是土耳其军队不可以在库尔德地区或者附近地带执行行动,特别是北部石油城市基尔库克。第二是土耳其人不可以控制伊拉克北部的军需补给线,不然,土耳其军队可能会在当地拥有永久的军事影响力。

  他指出:“这点非常重要。土耳其军队后勤部表示他们将会在伊拉克拥有补给线,专门为自己的军队补充物资。但是联军必须全权控制这条补给线。不然,伊拉克这个安全而和平的地区将会充斥着爆炸性危机。”

  他还称,土耳其军队的到来并不能解决伊拉克的安全需要,重申伊拉克反对邻国派兵的观点。他说,伊拉克在历史上跟所有邻国都有过冲突,“这些国家在伊拉克另有企图”,因此不能让他们的军队进入伊拉克。

  50岁的祖巴里称,要想伊拉克的安全状况得到改善,联军必须招募成千上万名库尔德和什叶派穆斯林成立准军事组织。(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