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称希望阿富汗局势稳定后美军撤出中亚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报业网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昨天(10月10日)发文称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星期四表示,俄罗斯政府希望在阿富汗的行动结束之后,美军能够撤出其在中亚两国(乌兹别克和吉尔吉斯)的军事基地。

  伊万诺夫在保证俄罗斯将扩大同北约的广泛合作、不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同时,称一旦俄罗斯人权利受到侵犯,俄罗斯将保留军事进驻前苏联领土的权利。

  伊万诺夫称,俄罗斯完全支持乌兹别克和吉尔吉斯向美国开放基地以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的决定。这些基地对于美国和北约重建阿富汗、确立和平秩序的努力意义重大。

  北约代表早些时候对有关俄罗斯将奉行警告性核打击政策的消息表示忧虑,但是北约秘书长罗伯逊称他已得到这些消息不属实的证实。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伊万诺夫上周在国防部发表讲话时称,俄罗斯保留对别国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有些媒体还试图将这一宣言同布什政府的战略理论进行类比。(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