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称俄将继续加大在中亚地区的军事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9: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国家”网站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同北约成员国防长举行完非正式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过去在加大、将来还将继续加大在中亚地区的军事存在。

  伊万诺夫强调说,“我们关闭了在古巴和越南的基地,但是我们正在加大、并将继续加大在独联体国家的存在。”他透露说,10月23日将举行俄罗斯驻吉尔吉斯坎特空军基地的
启用仪式。该基地距驻阿富汗多国部队使用的马纳斯机场约30公里。

  伊万诺夫指出,“俄罗斯空军基地的任务是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快速反应部队提供可靠的空中掩护,并对中亚地区的国家给予支援。”同时俄国防部长强调说,只是在阿富汗进行反恐行动期间,俄罗斯才同意在乌兹别克和吉尔吉斯境内的外国军事基地的存在。(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