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航天科普热”升温 太空服和飞船模型受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9:05 北京青年报

千余学生昨天参观中国科技馆航天科技类展品(北京青年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随着世人瞩目的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日渐临近,北京的航天科普热也日渐升温。

  报道说,在中国科技馆,从国庆节起就连续迎来了大批的参观群众,除了家长带着孩子以及大批学校组织同学们来这里进行科普教育外,更有很多在黄金周期间来北京旅游的游客也纷纷将科技馆作为一个必去的旅游景点。

  现在中国科技馆中最受欢迎的就是航天科技类展品,在一楼大厅中巨大的飞船模型让观众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日渐壮大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这一展品由轨道舱、返回舱和动力舱组成,中部的返回舱下面装有六自由度运动平台。返回舱可乘5名观众,舱内装有电视屏幕,观众可以看到立体感较强的模拟太空景象,并体验在轨道上运行时的感受。

  其他的展品如太空服的模型,更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据了解,仅昨天上午就有来自北京和辽宁的四所学校的千余名小同学来到这里感受“航天热”。(魏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