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舰队反应计划(FRP)使美国海军更加灵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3年9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正在修改其舰队反应计划(FRP),打算改变海军舰艇部署的方式,为美国使用海军提供方便,这样也增加了美国海军行动的不可预知因素。

  太平洋舰队司令官沃尔特·F·多兰说:"通过舰队反应计划,总统和国防部长可以根据需要召唤灵活而反应迅速的海军,海军在受到召唤后,必须在30天内部署
到任何指定的地方。根据当前的世界形势,我们不得不以这种方式来运行海军。"

  舰队反应计划的思想是让海军随时准备迅速部署或者改变部署时间,这意味着美国海军将更加灵活,任何时候都要作好部署到任何地方的准备。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称,尽管美国海军在反恐战争中被迫延长了部署时间,但舰队反应计划并不意味着水兵们经常需要在海上呆6个月以上。

  美国海军认为,通过提高舰艇能够部署的时间,总会有一些舰艇能够在同一时间部署,使得海军能够在同一时间部署多艘舰艇或一个战斗群。

  多兰说:"航母攻击群或者远征攻击群能够迅速部署,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将迅速部署,也不意味着一旦部署,就会长达6个月。所有的攻击群都将有一个预定的部署时间,一旦它们训练了一段时间,如果我们召唤它们,需要它们迅速部署进行战斗,它们就能够部署。舰队反应计划是我们未来运行海军的模式,因为这种方式将给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带来更多方便。"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