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间谍案有进展 美军决定起诉随军教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8: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南方司令部10月10日决定,以两项罪名对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军随军教士詹姆斯·伊上尉提起诉讼,这是美国调查关塔那摩海军基地间谍案的一部分。南方司令部称已经将诉讼要求提交关塔那摩基地的总指挥米勒少将,由他决定是否把詹姆斯·伊送上军事法庭。

  据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美军南方司令部宣布,詹姆斯·伊上尉因违反《军事司法
统一法规》的两项条款而受到起诉。也就是,詹姆斯·伊的罪名是非法携带机密文件回家,以及没有按规定把这些文件放在安全的保护套里。如果罪名成立,詹姆斯·伊将最多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勒令退伍和没收薪水等处罚。

  南方司令部发言人称:“我们已经掌握充分证据,表明他已经触犯了有关处理机密文件的规定。”

  35岁的詹姆斯·伊9月10日从古巴关塔那摩飞抵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后被捕。此后,他一直被关押在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军队监狱里,但没有被起诉。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此次起诉是为了继续合法地扣押詹姆斯·伊所采取的“初步”行动,美军将继续对他进行调查,并可能发起更多诉讼。

  詹姆斯·伊1990年从美国西点军校毕业后加入美国军队,1991年海湾战争后在沙特服役期间皈依伊斯兰教,并改名为优素福。然后,他退伍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学了四年伊斯兰教,随后重新加入美军并成为随军穆斯林教士。他到关塔那摩基地已经有10个月,负责为关押在那里的恐怖主义嫌疑人提供伊斯兰教服务。

  另外,美军在调查关塔那摩基地间谍案过程中还逮捕了另外两名士兵。一名叫哈拉比的阿拉伯语翻译于7月23日被捕,目前面临从事间谍活动和帮助敌人等32项指控。在关塔那摩基地任签约翻译的美籍埃及人梅哈尔巴因携带机密文件,于9月29日在从开罗飞抵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后被捕。

  关塔那摩基地大约关押着660名外国恐怖主义嫌疑人,他们来自42个国家,大部分是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塔利班和“基地”分子。(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