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要求重返家园未果 印度洋岛民败诉英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8:19 北京青年报

  迪戈加西亚岛作为美军重要的军事基地一直是印度洋上的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然而,那里生活的岛民却长期为重返家园而声诉美军长达30年之久。9日,这桩官司在伦敦“定案”,其结果依然是岛民“败诉”。

  迪戈加西亚岛,位于印度南端西南约1500公里的印度洋中,长25公里,宽5公里,是美军部署B-52型轰炸机的重要基地。1991年的海湾战争、1998年的“沙漠之狐”行动、2001年
的阿富汗战争以及今年的伊拉克战争,美军的B-52轰炸机大多都是从这里起飞的。由于战功赫赫,美国把迪戈加西亚岛视做美军在印度洋上的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美国在1966年向英国租借了该岛并将其建设成为针对中东和西南亚的战略基地。在迪戈加西亚岛及其周边岛屿上世代生存的2000名岛民也随之被美国逐出家园。许多人在上世纪70年代初被“强制移民”到非洲的塞舌尔和毛里求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生活状况由此一落千丈。

  这些人在过去的30年间一直寻求借助法律手段以重返家园,他们认为英国政府至少应当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多次上告后英国法庭以“没有证据表明岛民是被非法驱逐”为理由没有给予正式审理。

  岛民原告团发言人奥利维尔·班库尔特9日对路透社说,只要岛民的现状得不到改变,岛民就会继续与英国政府斗争。目前,原告团人数大约有5000人,他们均是当年被强制移民的岛民及其子嗣。(北京青年报/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