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一弹药库发生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7:2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基辅10月10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顿涅茨克州阿尔乔莫夫斯克市一军火库当地时间10日中午12点45分(北京时间17点45分)发生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已持续了7个多小时。一名15岁的女孩在爆炸中受伤,另有一名军人失踪。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发生爆炸的是位于阿尔乔莫夫斯克市城区西部的乌军部队驻地仓库。当地有关部门已成立应急指挥部,紧急疏散仓库附近的居民。据悉,这个仓
库所在的地区共有三万多居民。

  爆炸发生后,乌军方出动了一批坦克和装甲车维持秩序,并封锁了弹药库周围方圆50公里的地区。目前,共有50支消防队在现场参加灭火工作。顿涅茨克州火速调集了包括多名外伤、烧伤和麻醉专家在内的12支医疗救护队和三支特种急救队参与救援。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卫生部以及顿涅茨克州的官员已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乌安全局和检察部门成立了一特别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当地媒体称,爆炸可能是弹药库发生火灾所致。据悉,这个弹药库里共存放有1000余枚口径为152毫米的炮弹。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新闻画面显示,一些消防坦克正在弹药库附近全力灭火,许多建筑的玻璃窗被爆炸的冲击波震碎。破碎的弹片在弹药库周围3至4公里的范围内四处散落。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