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成建制提高信息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先锋、张兴福报道:南京军区某师立足现有条件,下大力改造现有装备系统,成系统成建制地提高了信息作战能力。9月中旬,上级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近几年来,这个师陆续配发的一批新装备信息技术含量较高,但新老装备通信平台技术体制不一、软件平台各异、系统内和系统间互联互通能力弱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部队整体信息作战效能的发挥。为此,他们确立了立足部队实际,边抓新装备训练,边进行现有装
备系统整合的思路。他们采取与科研机构、军队院校相结合,军地共同研究开发的办法,广泛利用嫁接、移植、嵌入、组合、自主开发研制等方式,对现有武器装备的指挥控制、情报侦察、通信等系统进行集成改造,打通新老装备之间的“接口”。

  针对部分专业兵种侦察系统单一,难以接入野战地域通信网的问题,他们请来军地有关方面的20余位专家开展系统集成技术攻关,按照新老装备接口一体化的要求改造现有装备,增强单件装备的综合功能,使新老装备融合为新型战斗系统。

  目前,该师已初步形成了以合成指挥系统为核心,以武器控制系统为主体,以通信网络为平台,以综合保障为支撑的覆盖各兵种专业的横向连接、纵向贯通的信息作战结构,使部队的远程奔袭、联合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有了新的提高。(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1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