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经济学院军需系给养教研室围绕部队需求选题攻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文毅报道:军事经济学院军需系给养教研室以部队需求为牵引,锐意创新,奋力攻关,近年来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10多项成果在部队推广应用。

  这个教研室每年都安排人员下部队调研,围绕部队需求找课题、搞研究。针对驻西藏高原部队官兵生活需求,该教研室人员历时3年分两批随新兵入藏进行跟踪试验,研制成功“
981耐缺氧膳食补充剂”,2001年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教研室主任苏喜生教授曾5上高原,以他为主研制的“野战营养快餐食品”,部队官兵食用后称赞“好吃耐饿”;他牵头研制的“驻西藏部队实物供应系统”填补了驻西藏部队实物供应系统的空白。这个教研室的人员经常深入部队调研,研制的“部队生活服务中心和连队伙食一体化管理软件”,部队试用后受到一致好评。他们研制的“军人食谱系统”被总部推广,当年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1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