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班长的创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7:23 解放军报

  93376部队战士 王颜清

  用手电筒代替生日蜡烛,是我们班长任德林的独特创意。

  那天,我们正在班长的带领下进行训练,不知什么时候,一群喜鹊飞到操场旁边的大杨树上,喳喳地叫个不停。别人并未注意,我心中却是一阵暗喜,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

  去年的今天,父母特意把我带进了一家饭店,在生日蛋糕上点燃了17支蜡烛,前来庆贺的同学挤满了房间……“王颜清!”我从甜蜜的回忆中清醒过来,才发现班长怒气冲冲地站在面前。“你在想什么?老走神!”“我……没,没想什么。”“那还不快跟上!”

  好不容易到了生日,没收到祝福反而挨了批,我的心情顿时降到了冰点,训练连连出错。最后,班长瞪了我一眼,说晚上要开班务会。

  虽然当兵时间不长,但我也知道,这个班务会我肯定是“主角”。晚上,我在外面磨蹭了好久,才回到宿舍。出乎意外的是,宿舍里竟是一片漆黑,我刚要伸手拉灯,就听见班长低沉的嗓音:“别开灯!过来坐好。”我懵懵懂懂地照办,听班长笑着说:“点生日蜡烛。”

  生日蜡烛?不会是我吧?只见战友们一起动手,把18只手电筒摁亮,齐刷刷地直立在桌子上。不大的宿舍,顿时被橙黄色的温暖光线照亮。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班长又像变魔术一样拿出好多汽水和食品。“小王,实在不好意思,训练太紧,咱又驻在山沟里,没时间到县城给你买生日蛋糕了。”“不,班长,今天训练的时候我……”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别说了,该吹蜡烛了。”

  这下别说是我,战友们也全都大眼瞪小眼:手电筒怎么吹?“吹!”班长下命令了,我只好照办,鼓圆了腮帮子把气吐出。班长轻轻摁下开关,一只只手电筒随之熄灭,大家都齐声称赞班长的创意。这时,只见班长满脸羞涩地说:“过去,我的班长给我过生日,也是这样!”(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1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