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师团以上干部野外驻训期间带头践行三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7: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啸、特约通讯员张序报道:9月中下旬以来,成都军区某师在野外驻训中,数十名团以上干部纷纷走上一线讲台,为驻训官兵上辅导课近百次,推进了部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入。

  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这个师针对野外驻训部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的实际,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等资料发到所有干部手中,
要求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领会。师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减少各种应酬,集中精力学习。师政委权学宁出差开会耽误了学习,返回驻训点即加班加点补课,并撰写出高质量的学习体会。在他带动下,其他师、团领导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抓好自身学习。

  在切实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师、团领导深入一线与官兵们一道讨论,并在“战地广播”、《外训快报》中开辟专栏,对基层部队在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系统地解答,使官兵们从多种渠道、不同侧面,加深对一些理论难点问题的理解,深化了学习效果。

  学习的深入带来了行动的自觉。师、团领导纷纷把炮声隆隆、硝烟滚滚的外训场当成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大课堂,身先士卒,为部队做出好样子。千里机动中,机关干部不坐小车坐大车,当好带车“责任人”;到了驻训点,各级干部指导到一线、保障到一线,自始至终与一线战士一样搭地铺、睡帐篷。在外训期间,广大官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苦练“打赢”内功,探索“打赢”之策,练兵热情高涨。(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1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