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政治部机关开展学军事学科技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07:19 解放军报

  徐才厚参加专题学习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王咸金报道:今天上午,总政机关在京举行“新军事变革中的第二炮兵建设”专题讲座,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听取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总政从今年初开始,开展学军事学科技活动,至今共举办了10次讲座。军内外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分别讲了课。

  徐才厚在这项活动开始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组织学军事学科技活动,是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和总政机关实际情况确定的。这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江主席号召,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速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地履行总政职能的紧迫需要。

  徐才厚强调,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按照江主席和军委的指示,大兴学习之风,加大干部学习培训的力度,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总政机关是指挥机关,政治干部是指挥干部,懂军事、懂科技、懂指挥是必备素质,不懂不会就是失职。我们一定要增强学军事学科技的紧迫感,尽可能多学习掌握一些军事科技知识,以更好地履行职能,为打得赢、不变质充分发挥服务保证作用。

  徐才厚要求,要把着眼点放在提高军事素质、加强工作指导上,在增强战略意识和宏观思维能力上下功夫,在掌握基本知识、提高军事素养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指导工作上下功夫。总政机关学军事学科技活动要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加深对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工作指导和自身建设水平。

  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袁守芳、张树田参加了这次专题学习,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孙忠同主持了今天的讲座。(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1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