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拱北海关查获238箱走私香烟 抓获8名涉案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10日专电(江霞、张毅)国庆长假后,走私分子第一天出动便遭遇海关的迎头痛击。10月8日晚,一艘装载238箱走私香烟的渔船在珠海担杆海面被拱北海关缉私干警查获,8名涉案人员和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的走私香烟被当场查扣。

  8日晚9点,珠海担杆以东海面刮起狂风巨浪,狡猾的走私分子企图借恶劣天气掩护进行走私。坚守在海面执行巡查任务的拱北海关缉私人员发现一艘渔船形迹可疑,于是迅速锁
定目标,展开全速追击,成功截停了这艘船号为“粤汕尾XXXX”的渔船。在控制住走私渔船的同时,海关缉私警察还一举拦截了准备接应逃逸的快艇,将所有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经检查,除了船舱里堆放的成箱货物外,还查到一藏匿暗格,暗格内堆满了走私香烟。卸货过程中,缉私人员又发现了紧挨暗格下部的另一机关,即走私分子在船底焊接的包底暗格,体积约5立方米,从中查获100多箱包装完整的香烟,其中部分香烟外包纸箱已被船舱底层渗入的水浸湿。

  据初步统计,缉私队员从该船船舱和接应快艇内查获无任何合法单证的10余种品牌的香烟238箱,初步估计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据涉案人员供述,该船货物从境外装载后,准备用快艇接应运往广东深圳等地销售牟利。

  据统计,国庆长假以来,截至10日,该关海上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4起,案值人民币130多万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