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州公安边防连破3起偷私渡案 67名涉案人员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0日电(苏杰、榕边)福州公安边防支队最近接连破获3起偷私渡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7名,其中涉嫌组织者、运送者18名,内有台湾籍运送者2名。

  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与大连警方密切配合,经过12天的缜密侦查,于10月5日成功侦破一起跨省重大偷渡案件,分别在福建省福清市和辽宁省大连市抓获预谋偷渡某国人员39名,其中组织者、运送者12名,参与偷渡人员27名,并查扣运送偷渡人员的货轮1艘。

  10月1日晚11时许,在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的统一指挥下,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和平潭县公安边防大队官兵在陆地和海上同时展开搜捕行动,在平潭县某度假村附近海滩抓获企图私渡台湾的女青年15名。经过突击预审,参战部队迅速调整作战方案,加大对平潭周边海域的搜捕力度,并于2日凌晨1时许,在平潭牛山海域成功截获准备接运私渡人员的台轮1艘,抓获负责运送的船员3人,其中台湾籍2人。

  10月1日,福州长乐公安边防大队在江田镇查获另一起私渡台湾案,抓获涉案人员10名。当日下午5时许,提着大包小包在沙滩上来回走动观望的一批形迹可疑的男女青年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注意,并迅速报告了江田公安边防派出所。接报后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将10名嫌疑人员全部抓获。经审查,陈某等3名组织者交代,他们以20万元新台币为条件,组织了7名来自广东、湖北、四川以及福建龙岩等地的青年女子,以国庆期间观光旅游为幌子,在海边集结准备趁天黑后乘船私渡台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