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反对台独 促进中国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朱华颖)正在此间举办的“2003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70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他们在大会期间纷纷表示,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利益所在,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愿尽自己的力量促进中国和平统一。

  美国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会长程君复说:“作为一个从台湾走出来的中国人,
我认为实现台湾同胞希望出头天、做主人愿望的唯一现实途径就是早日实现两岸的完全统一。”他指出,21世纪是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世纪,只有两岸统一后,台湾同胞才可以和大陆人民一样共享一个中国的荣耀与尊严,才能够真正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然而今日台湾岛上的“台独”分裂分子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罔顾民族大义,出卖民族利益,他们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顾问吴国宝指出,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千千万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愿望。但“台独”分子却为了一党一己之私利,同广大中华儿女的愿望背道而驰,想尽办法搞分裂。目前,“台独”分子的活动变本加厉,耍的花招一个又一个,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应当认识“台独”的真面目。

  巴西广东同乡总会会长苏均亮认为,和平统一是台湾的唯一出路,是祖国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的共同愿望。海外侨胞应当共同努力,从各个方面多做艰苦和具体细致的工作,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周达初指出,海外华侨华人是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海外侨胞的反“独”促统力量应当全面凝聚,给“台独”势力以沉重的打击。

  俄罗斯莫斯科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锦华说,目前,反“独”促统运动已在海外扩展成燎原之势,对少数热衷于搞分裂的“台独”分子,在道义上形成了日益强大的压力。日前在莫斯科召开的“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上,台湾代表组成了10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和20多名大陆台商,首次单独组团参会。这说明“促统一、反分裂”已在台湾岛内得到了更加广泛的认同。

  巴拿马中华总会代会长张焕渠表示,生活在巴拿马的10多万华侨华人盼望中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目前,巴拿马的各个侨社在一个中国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为反对分裂中国的图谋做了大量的工作。

  美国中华团体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罗文正说,几千万海外华侨华人与13亿中国同胞一样,愤怒声讨“台独”分子的丑恶罪行。作为华夏儿女,海外华侨华人应当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切实投入到“反独促统”的洪流中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