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指责白宫干扰“特工门”事件的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2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美纽约时报报道,由于民主党人指责白宫试图对“CIA特工身份泄露事件”的调查施加不适当的影响,有关官员9日称,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增加人手,加紧对此事的调查。最终的调查小组将包括12名特工和其它一些人员,这一数字比原计划增加了一倍。

  白宫已于本周开始向司法部移交可能与此事件有关的文件。此外,检察官已经告之中
央情报局(CIA)、国防部和国务院不得销毁有关文件和纪录。FBI的一位高级官员称,由于不得不对大量的文件和纪录进行检查,所以我们将增加人手。原来的6个人根本无法完成这些工作。外界分析,FBI此举无疑表明对此事进行调查的重要性,因为此事件已经成为布什政府感到十分头痛的一件事。

  在美国会,民主党人已经敦促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来调查此事。他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阿什克罗夫特与白宫的关系密切,而且布什总统和他的顾问们正通过发表“进攻性”的评论,试图对这一调查施加影响。

  尽管白宫已经承诺将全力配合此次调查,但布什总统本周称他对调查人员找到泄秘者表示怀疑。政府官员称,布什的这番讲话表明他承认对此事进行调查的困难度,但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弗兰克·R·劳滕伯格在一次接受采访时称,这些评论完全是为了通过降低对此事件调查的期望值来破坏调查。

  该事件的主角之一、原美国外交官威尔逊称,“很肯定,布什总统对找出这个泄秘者的信心远远低于找到本·拉登和萨达姆的信心”。他指出,这一事件已不仅仅是泄露其妻子身份这么简单,而是对公众信任的公然破坏。我认为有必要让布什总统保证利用适合的手段来找到泄秘者。

  但是,总统新闻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指出,批评政府和布什总统针对此事的评论似乎有着更多的政治意图,而不仅仅是为了将此事调查清楚。他称,尽管司法部将就是否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来调查此事,但白宫并不认为此举是必要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