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揭发前总统藤森将日本人的捐款据为己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20:0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0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秘鲁揭发前总统藤森将日本机构和日本人的捐款据为己有。他的姐姐和姐夫有3个银行帐号接受非政府组织的捐款,而这2000万美元是应当用于建设学校的资金,但是其中一部分落入藤森的腰包。有3张支票是以藤森的名义汇出的,其资金是日本人资助秘鲁贫穷孩子的教育的经费。这是第一次透露藤森侵吞本应用于社会工程的钱。

  1990-2000年秘鲁驻日本大使阿里托米征集到2000万美元的捐款,但是这些捐款没有全部转到这位大使的妻子、藤森的姐姐罗萨·藤森控制的两个慈善机构的名下。阿里托米是藤森的姐夫。有一部分钱转到了阿里托米和他的妻子在利马北方银行22个私人帐号上。两人将其中17.5万美元汇给了藤森,藤森签字收到了这些钱。今年7月份国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两个慈善机构收到的捐款数字与10年里建筑学校使用的经费之间有500万美元的差额。这些钱落进了前总统藤森的口袋。

  当地的《共和国报》发现了那些支票,公布了在北方银行得到的有关的证件,说明钱汇给了藤森。为了获取不该得到的利润,阿里托米夫妇将钱存在他们自己的定期存款账号上,年利率高达8.5%。他们还以阿里托米的弟弟、藤森的侄女及其他与藤森家庭接近的人士的名义开设账号存这些钱。已经发现7张总额达55.8万美元的定期存款单,存款人是前总统的母亲的名字。

  早在90年代初藤森在东京三菱银行开设一个账号,接受慈善捐款。后来和他和兄弟们成立了两个非政府机构,任命他的姐夫为驻日本大使。阿里托米承认将捐款存入东京三菱银行,他将部分捐款寄给了在穷人区建设学校的百政府机构,另外一部分则存到他们夫妇的22个私人账号上。在银行查获的文件中有藤森要求向总统府职员支付现金的信件等。

  负责调查前政府腐败案件的检察官瓦尔加斯表示,那些支票是藤森得到本不应由他的姐夫控制的资金的有力的证据。国家检察院已要求在国际上下令逮捕阿里托米。此人在东京有两家公司,运作资金达到1.7亿美元。阿里托米和他的妻子现在逃亡在日本。(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