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利斯公司为澳海军升级“科林斯”级潜艇主声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8: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泰利斯水下系统公司2003年10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品委员会与泰利斯水下系统公司签订了一项价值2290万澳元的合同,提供一套新的数据处理器声纳显示设备,作为“作战系统替代”(RCS)项目的一部分,装备澳大利亚海军的六艘“科林斯”级潜艇。

  合同包括了配备泰利斯水下系统公司的SSI声纳显示及处理系统,该系统已经在为澳大利亚海军的“科林斯”级潜艇的快速反应作战系统的增强计划服务。

  新的SSI系统将从泰利斯非常成功的TSM 2233声纳系统中引入直观的声纳显示体系和信号处理方面最先进的技术,而TSM 2233声纳已经装备在了“阿戈斯塔”、“鲉鱼”及其它常规潜艇上。

  SSI显示和数据处理系统将与自1993年第一艘“科林斯”级潜艇“科林斯”号下水以来,已运行非常成功的现有的泰利斯公司的SCYLLA声纳阵列和信号处理系统进行综合。

  升级后的声纳将会与CCS MK II作战系统(美国雷声公司制造)相结合。

  引进的SSI系统覆盖了所有六个“科林斯”级平台,对现役的“科林斯”潜艇上已装备的泰利斯公司的SCYLLA声纳性能的增强起着重要作用。新的SSI系统将会为潜艇声纳操作员提供一套完整的声纳显示系统,使潜艇声纳具有最佳的目标探测、定位和跟踪能力。

  合同完成后,SSI系统将会在“科林斯”级声纳系统的附加声纳显示能力方面进一步提高。另外,新系统配备了以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DSTO)的技术作为基础的新的声纳高带宽数据端口。新SSI系统还可以通过“开放体系结构”的声纳系统与DSTO的技术相结合。泰利斯公司所提供的技术能力,还能在未来,在“科林斯”级潜艇的声纳中装配DSTO CIRCE自噪声监控处理器。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佟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