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将火炮杀伤性研究成果用于未来快速有效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8: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7日报道]英国国防部(MoD)希望向一个技术项目投资,该项目可以提高英国陆军"勇士"步兵战车(IFV)和"挑战者"2主战坦克(MBT)的杀伤力。这两种车辆都是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制造的,均参加了最近的伊拉克战争。

  该项目将作为英国陆军发展未来快速有效系统(FRES)降低风险的一次演习,FRES是一
个具有很高优先级的项目,目标是到2009年是组建一支中型部队。该技术项目与FRES整合,可缓解MoD为其雄心勃勃的装备项目筹集资金时面临的财政压力。

  英国陆军现在正在认真考虑通过"挑战者"杀伤力提高项目(CLIP),用120毫米滑膛炮替换"挑战者"2的L30 120毫米线膛炮(RO防务公司制造),这种滑膛炮可发射多种经过验证的弹药。

  L30作战中可发射两种弹药:贫铀型尾翼稳定脱壳穿甲曳光弹(APFSDS-T)和高爆碎甲弹(HESH)。使用贫铀(DU)弹药时存在政治和环境问题,因此英国仅有的一家生产DU弹药的工厂已经关闭。英国也已经有很多年没有生产过HESH弹药了,未来的作战形式可能会使HESH的用量大于APFSDS。

  该炮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德国莱茵金属W & M公司和瑞士RUAG地面系统公司。莱茵金属公司可以提供全套120毫米弹药,该公司在新型APFSDS弹药中投入大量资金,这种弹药不含DU,而是采用了先进的可编程高爆(HE)弹丸。最近在推进剂和穿甲战斗部方面的进展意味着未来的APFSDS弹丸性能即使不比目前的DU型APFSDS弹丸好,其性能也接近。

  给"挑战者"2换装火炮在短期内不会太便宜,但它被看作是一种"花小钱省大钱"的方法,因为这种坦克至少要服役到2025年。换装火炮还将提高英国与盟军的作战能力,并且能够促使别的国家进一步开发120毫米弹药。

  英国还在与约旦和阿曼进行谈判,这两个国家都在使用装有120毫米线膛炮的英制坦克。如果英国能够将约旦、阿曼和自己的项目合在一起,那将对各方带来巨大的好处,即降低开发成本和提高产量。

  一种低后座力的120毫米滑膛炮已经成为直接火力型FRES的潜在武器,因此英国可以使FRES和"挑战者"2的弹药通用,增强后勤和费用优势。

  目前的"勇士"战车使用一种没有稳定(措施)的30毫米RARDEN加农炮,该炮需由车长来装填。RO防务公司和英法合资的CTA国际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水滴"形替换炮塔,该炮塔装有一门CTA国际公司研制的40毫米望远镜内嵌武器系统(CTWS)。该系统已经多种有人和无人平台上完成了测试。

  该炮塔预计不久将开始发射试验。这为(英国)未来的项目提供了一条重要的信息,包括"勇士"战车中期升级和FRES。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