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没有战争沙龙政府就撑不下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8: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消息:在以色列空袭叙利亚且以总理沙龙暗示可能对叙利亚发动进一步军事行动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10月9日在同联合国中东特使拉尔森会谈时表示,沙龙政府是一个战争政府,没有战争它就无法生存。

  10月7日,沙龙表示,以色列将用一切方式打击隐藏在任何地方的敌人。一名以军高级官员同日也表示,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是对其发出一个清楚的信号,即如果叙利亚继续支
持和庇护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也将被卷入战争。

  叙利亚的国家电台7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国家,但是更愿意以对叙利亚和阿拉伯世界有利的外交方式解决问题。叙利亚国家电台还表示,以色列在美国的支持下大肆推行“国家恐怖主义”,把中东地区推进战争的深渊,正是中东地区不稳定的根源。

  叙利亚驻西班牙大使10月8日警告说,如果再次遭到攻击,叙利亚将用军事手段进行还击,但大马士革随后澄清说,大使的话只代表他自己的观点,并不是叙利亚官方的立场。

  10月4夜,以色列战机袭击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训练基地,声称报复日前海法自杀性爆炸事件。(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