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影星从政多坎坷 菲律宾前总统向施瓦辛格进忠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6: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被罢免的菲律宾前总统,同样当过影星的埃斯特拉达警告施瓦辛格说,如果阿诺当州长措施不当,会被多变的公众所唾弃。

  被大规模群众示威赶下台、现面临贪污罪诉讼的埃斯特拉达深有感触地说:“拍电影时犯点小错,算不得什么。但搞政治,就会毁掉一生。”他是在马尼拉一间拘留所忠告施瓦辛格的,他要阿诺把自已在银幕上所表现的英雄气概带到复杂的政坛上去。埃斯特拉达是在
周三接受电话采访说这番话的。

  他还说:“那些有高学历所谓有教养的人并不具有领导的特权。”

  一大批好莱坞演员被列入从政的名单,动作片影星尤被看好。昔日的职业摔交手、阿诺的电影老搭档杰西被选为明尼苏达州长,他在《食肉者》和《奔跑者》两片中和阿诺合作过;克林伊斯伍德因《下流的亨利》一片出名,于1986年被选为加州卡梅尔市长,两年后重返影坛。

  以印度孟买为基地的波利坞影城,每年拍出八百多部影片,许多演员都以拍电影为跳板,走上从政之途。不过仕途多险阻。印度最出名的影星班加加八十年代被选入国会,但被指控贪污而无法完成五年的任期。(天石/叶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