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批评美国无限期关押关塔那摩湾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红十字会一位高级官员10月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美国在没有履行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海军基地内无限期地关押600多名囚犯,称此举是不可接受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在华盛顿的高级官员吉罗德所在的小组刚刚结束了对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的监察,他在基地内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能在这种情况下,以
这种方式,无限期地关押这些犯人。

  尽管他并没有对基地内的生活条件进行批评,但他表示不能容忍美国将这里用作“调查中心”而非“拘留中心”。他说:“无限期的拘禁以及这种行为对囚犯精神健康造成的影响已经成为一个重大的问题。”

  在过去18个月里,21名囚犯32次企图进行自杀,还有许多犯人需要接受抑郁症的治疗。人权组织称,对未来的不确定是造成企图自杀者数字如此之高的直接原因。

  吉罗德透露,犯人在同红十字小组成员进行接触的时候,第一个要问的问题总是美国究竟要怎么处理他们,他们不知道自己未来究竟会怎样。

  美国政府官员此前曾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对关押在基地内的囚犯进行分类,以选择将哪些人释放,将哪些人送上军事法庭。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经说过,这些囚犯将一直被囚禁到反恐战争结束。(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