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全球反恐目标转向印尼 伊斯兰祈祷团首当其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6: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一位美国军界高官称:印度尼西亚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现在已经被美国确认为亚洲范围内对其最有威胁的恐怖组织。

  美情报部门搜集的情报显示:这个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活动能力在以前被轻视了,它的成员并不象外界所说的只有300名,而是750人。2002年曾经震惊世界的导致200人死亡的巴厘岛爆炸案和今年8月的雅加达爆炸案都是该组织的作品。

  虽然该组织涉嫌与911袭击事件有关的首领汉巴利已经被捕,但情报显示他们新的领导人即将甚至已经产生。“他们就像院子里的杂草,永远也铲不完”。一位美国高官担忧地说到,“虽然美国在打击该组织的行动中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并不足以致命。”

  一位资深外交官称:美国最担心的是该组织向海外扩张并与其他全球性恐怖组织像“基地”组织和地区性的“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等达成同盟。情报显示他们与马来西亚的一些家族组织交往甚密。

  美国目前已加强了太平洋地区反恐机构的人员配备,以便更好的搜集该组织的活动情报。(天石/一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