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日大使表示 美对在日本的军事存在进行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4: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贝克称,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存在对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日本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美军的存在有助于建立并维护秩序和安全。由于受到美国的保护,日本没有必要拥有大量的武装力量和核武器。但是时代已经改变。

  贝克发出倡议称,美国需要对美在日本的军事存在进行评估,因为目前的政治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日本在维护自己的安全方面已展示了越来越多的独立性。两国政
府应当就美在日本的军事存在进行“审慎”地评估,这样,美国也可以对驻扎在日本的军队和基地进行调整。

  贝克称,对美国在日本和韩国的驻军事宜的评估将会逐步展开。否则,他暗示,如果美国对驻韩、日美军进行高速,其它国家可能会收到一个错误的信息。对美国的军事存在需要双方政府的合作,虽然需要时间,但终将会进行。

  此外,他表示日本在一些重要问题、诸如阿富汗和伊拉克问题上,应当由自己决定怎样做才是最好的。日标有权决定要如何做,并且它作为一个重要的经济力量,对于世界上的其它国家有着巨大的责任。美国将支持日本在联合国寻求永久席位的做法。(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