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公司拍摄侵华日军731细菌部队罪行全球展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0日电(记者崔峰)法国一制片公司今天结束在哈尔滨侵华日军731罪证陈列馆的拍摄工作。摄制的纪录片不久后将在35个国家展播。

  法国马拉松制片公司是在法国驻华官方机构的介绍下来哈尔滨拍摄的。摄制组成员共4人,其中包括一名日本细菌战史实调查会成员。

  在哈尔滨期间,摄制组围绕“侵华日军731细菌部队罪行”,重点拍摄了731部队房舍遗址,文字、图片罪证实物,细菌实验的微缩景观以及为细菌实验建造的焚尸炉、动物饲养室遗址等。

  摄制组还找到了朱玉芬等两名731细菌实验的受害者,请她们讲述了731部队迫害百姓的历史事实。

  导演瑟尔奇·维埃拉曾多次拍摄反映日本二战题材的历史纪录片。他说:“这里见到的一切都是全新的,令人震惊,纪录片将把这里的一切告诉全世界更多的人!”

  哈尔滨侵华日军731罪证陈列馆馆长王鹏说:“摄制组在拍摄过程中十分注意对731部队的残酷性和受害者的悲惨遭遇进行刻画,通过大量的细节反映出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惨无人道。”

  王鹏说,近年来,不少欧洲的影视机构来哈尔滨拍摄731罪行。这表明,侵华日军在亚洲国家进行细菌战的历史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欧洲人的关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