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致函安理会要求阻止以色列修建隔离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4: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杨志望)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迈克达德9日代表联合国阿拉伯国家集团致函安理会本月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要求安理会通过决议,阻止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继续修建隔离墙。

  迈克达德在信中说,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在本月初曾两度要求安理会立即开会讨论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及扩建定居点等问题,阿拉伯国家集团支持巴方的这一要求。

  迈克达德还随信附上了一项由阿拉伯国家集团提出的决议草案。决议草案重申反对以色列在巴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反对没收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及其它破坏被占领土正常生活的活动。决议草案同时强调,以方必须停止修建隔离墙这一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并拆除已修建的隔离墙。

  这是阿拉伯国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向安理会提出的第二项针对以色列的提案。在本月5日提出的一项提案中,叙利亚要求安理会谴责以色列当天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并制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但由于美国的反对,这一提案还未付诸表决。

  以色列内阁本月初决定继续在约旦河西岸修建“安全隔离墙”,并宣布将扩建约旦河西岸的3处犹太人定居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