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表示将向驻伊土耳其军队提供后勤和军事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逊9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镇说,如果土耳其向伊拉克派驻军队,北约将向其提供后勤和军事支援。

  罗伯逊当天在参加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时表示,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已向波兰驻伊部队提供作战计划、通讯及其它支持。如果土耳其在伊拉克部署军队,“将得到相同的支持”。

  罗伯逊同时强调,北约尚未准备直接介入伊拉克事务。他指出,除非美国能够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否则北约不会参与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

  土耳其议会7日通过政府提交的议案,批准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美国对此表示欢迎,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则坚决反对土耳其向伊境内派兵。美国9日试图说服伊拉克临管会改变意见,但未取得任何进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