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娶大陆新娘却不公平对待是作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4:3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0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亲联盟昨天提出的妇女政策白皮书中,主张基于人道精神,应该公平对待外籍和大陆配偶等“新移民女性”;国民党主席连战强调,大陆新娘也是“台湾之子的母亲”,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台湾人把外籍或大陆新娘娶来,不给予公平待遇是“作孽”,而作孽的代价将由我们的子孙共同承担。

  连宋两人表示,越来越多来自东南亚的外籍女性与大陆新娘,嫁给了多属弱势族群的
台湾男性,但当局却以偏见与歧视的眼光和安全的理由,以不合理规定处处限制她们居留与任务,严重剥夺这些“新移民女性”的基本人权。

  宋楚瑜以“作孽”两字体容台湾人娶来外籍与大陆新娘却无法公平对待她们的现象。宋楚瑜说,台湾社会没有以人道的方式,照顾外籍与大陆新娘所生的婴儿,使得这些“台湾之子”出生后,面对的是不健全的家庭,以及不被社会接纳的母亲,这些小孩会因而产生认同问题,并衍生偏差行为,社会更将为此付出极大的工本。

  国亲两党昨天晚间指责台联党假爱台湾之名,以杯葛两岸条例的治政手段骗取选票,对不起迎娶大陆新娘的较弱势族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