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扁“双十”讲话将鼓吹“新宪由公投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2: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纪念日,也是台湾所谓的“国庆日”,按惯例,台湾领导人陈水扁今天将发表有关讲话。岛内媒体提前公布其讲话稿显示,陈水扁将再次鼓吹制定“新宪”,并指“新宪”由“全民公投”决定。

  据报道,陈水扁将在讲话中指出,“拼经济”和“大改革”就像台湾前进的两个轮子,“宪政体制”的改造工程则是支撑整部车子的骨架支柱,而“宪改”要成功,则必须结合
人民的意志、政党的共识、以及“宪法”专家的参与,三者缺一不可,民进党当局不会重蹈过去“执政者”一党主导“修宪”的覆辙,而最后完成的“新宪法”,必须交由全体人民通过“公民投票”的方式来共同决定。

  陈水扁称,现有的“宪政”架构及其所规范的行政体制,无法满足台湾现实的需要。过去历次的“修宪”,因受限于特殊的时空环境,只能针对特定的议题,局部进行调整,不但无法实现完整的“宪政”规划,更留下许多未解的问题,严重影响民主的品质和行政当局的效能。

  陈水扁鼓吹,身为“中华民国总统”,他有历史的责任面对“宪改”的严肃议题,与台湾2300万人民一起来催生“新宪法”,“让台湾成为正常、完整、伟大的民主国家”。(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