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强调出兵伊拉克为了维护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9日电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9日发表谈话,指出土耳其向伊拉克派兵目的是维护当地的和平。他警告说,任何针对土耳其维和部队的袭击和“敌意举动”都是不能接受的。

  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说:“土耳其士兵扮演的角色不是警察或宪兵。他们去那里是为了维护伊拉克人的和平与安宁。”

  土耳其议会7日通过政府6日提交的关于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的议案。根据这一议案,土耳其军队将在伊拉克驻扎1年。至于出兵规模、部署地点和派遣时间等事宜,将在议会通过议案后由政府决定。此前,有消息说,土耳其将派遣1万名士兵赴伊拉克。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土耳其人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伊拉克领导层也担心,其邻国会通过派遣维和部队干涉伊内政。

  美国政府8日表示会向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施压,以促使其接受土耳其维和部队进入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