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谴责伊拉克恐怖袭击 联合国调查组秘访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月9日强烈谴责当日发生在巴格达的两起恐怖主义袭击,并对事件造成多人伤亡表示悲伤。

  9日,一辆栽着炸药的汽车冲入巴格达北部的一个警察所,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当天早些时候,一名西班牙外交官在离家外出的时候被枪手追杀身亡。

  安南的发言人江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秘书长对所有的恐怖主义行为都予以谴责。“秘书张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径,无论来自何方,无论其出发点,都是在道德上令人愤慨和站不住脚的。秘书长对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仍然深感关注。”

  江华还证实,负责调查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炸弹攻击事件前联合国在当地保安措施的独立专家小组已经结束了对当地的访问。由前芬兰总统阿赫蒂萨里率领的这个小组是上周末抵达巴格达的,但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在他们离开后才作出宣布。

  9月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授权阿赫蒂萨里组建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调查8月1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造成联合国人员重大伤亡的爆炸案。这个小组将在约六周内完成对爆炸案的全面调查。此外,调查组还将在调查结束后向安南提交报告,汇报联合国驻伊机构在处理安全问题时与伊临管会的协调情况,并就联合国总部和各地驻在机构如何保障工作人员安全问题提出建议。

  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8月19日遭汽车炸弹袭击,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2人在爆炸事件中遇害。(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