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银行峰会开幕 讨论伊拉克重建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1: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阿拉伯银行峰会于10月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开幕,约有50名阿拉伯经济专家、银行行长参加。会议将讨论全球化对阿拉伯世界的经济和银行业的影响、以及这些银行参与伊拉克重建的途径,以便加强阿拉伯世界在这个问题上的作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向阿拉伯地区新的金融架构迈进”。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讨论阿拉伯经济界、银行界关心的阿拉伯世界与欧盟的伙伴合作关系、美国对中东地区的倡议等
经济、金融问题,以及伊拉克战争后阿拉伯经济界、银行界的未来。会议议程还包括,一些阿拉伯国家的融资问题,阿拉伯世界的债务危机,在重建伊拉克时期阿拉伯国家间新的合作机制,应对放开金融活动、开发银行新业务方面银行界面临的挑战,如何建设电子政务,阿拉伯国家先进的电子银行实践交流等。会议将考察阿拉伯国家银行应对全球放开金融服务贸易、建立阿拉伯国家之间经济伙伴关系的准备,总结阿拉伯国家私有化、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的成果,以及研究伊拉克战争后石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会议还呼吁阿拉伯各国通过关注世界金融和银行业的发展,加强与世界其他国家间在经济、投资和金融领域的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寻求银行在金融市场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的方法,顺应电子革命飞速发展的形势,并确定阿拉伯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必须采取的措施,以支持阿拉伯国家与其国际合作者之间的越界经济关系,了解国际社会对阿拉伯国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在本地区和全世界两个层面的金融和经济发展中应起的作用的想法和要求。

  会议还将对一些国际上重大的、涉及银行的问题交流看法、提出建议,其中最主要的是洗钱问题,并确定阿拉伯国家对全球金融稳定应做的工作,加强阿拉伯银行界与世界同行的合作,以实现共同发展。

  另一方面,将在会议上公布的阿拉伯银行联盟的报告强调,阿拉伯银行业2002年的很多金融指标停滞不前,而今年由于地区局势不稳,这一状况将更加恶化,银行联盟在报告中预计,今年银行贷款需求增长率将降至1.8%,而2001年的数字是4.4%。(石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