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政府军武力镇压罢工游行 至少11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0月9日电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附近9日发生暴力事件。政府军武力镇压以矿工为主的罢工游行,造成至少2人死亡,9人受伤。

  由于反对总统贡萨洛·桑切斯·德洛萨达提出的通过智利出口天然气的计划,玻利维亚矿工大罢工已经持续了11天。当天,大约500名矿工在拉巴斯郊区的城市埃尔阿尔托举行示威,高喊“我们的天然气不是用来卖的”等口号,并要求总统辞职。

  警方发言人说,政府军向游行队伍投掷催泪弹,一些矿工则以炸药回击。一名示威者手中的一捆炸药还未投出便爆炸,因此当场死亡。另一名死者是一名学生,但死因尚不清楚。

  此前,桑切斯政府提出,分流玻利维亚部分天然气储备,向美国和墨西哥出口,由西班牙和英国石油公司出资50亿美元建设一条天然气管道。如果玻利维亚出口天然气,它能创收15亿美元。迄今,该国向全球出口的总额仅有12亿美元。

  然而,这一建议在玻利维亚国内遭到谴责,因为出口运输要通过智利的港口。玻利维亚和智利曾在1879年交战,最终智利获胜,并且吞并了玻利维亚的部分领土,致使该国在太平洋失去港口。此外,许多玻利维亚人认为,玻利维亚国家对该项目只拥有18%的股份过于寒酸。桑切斯自2002年8月执政以来,在实行改革和兑现竞选诺言方面动作迟缓,而且未能有效解决百姓贫穷问题,引起国民不满。今年2月,桑切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下因宣布增税而引发骚乱,造成32人死亡。上月,拉巴斯又有数千人走上街头游行,反对由美国支持的清剿古柯种植物的命令。这种植物是生产可卡因的主要原材料,而种植古柯是当地很多农民的唯一经济来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