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要由表及里 IBM将在硬件中预置安全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1:02 科技日报

  美国IBM公司网络安全总经理罗伯特·里伯兰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计算机网络安全不仅要关注应用层面的安全,更要关注深层结构安全问题。他还表示,未来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将注重在硬件中预置有关安全措施。

  里伯兰克表示,计算机网络安全目前有两个不同层面上的安全问题需要予以关注:一方面,在应用层面上,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机构,均需做好本人或本部门的安全保护工作,
如安装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等措施;另一方面,更需要关注网络系统深层结构的安全问题,特别是有关用户身份识别及其所接触的系统内容。他强调,从当今计算机网络安全事故的特点,以及其造成的损失来看,后者显得更为关键。

  里伯兰克指出,基于上述考虑,与其他公司网络安全方案所不同的是,IBM的计算机网络安全措施注重综合考虑各层面安全问题,特别是采用集成的有关身份识别与接触控制方案,以统一的中央管理控制系统帮助用户管理和维护网络安全问题。在网络深层结构安全方面,强调网络使用的分层管理方法,要求参与网络活动的人员按照其工作职责给予必要的上网身份认证、信息存取和信息录入权限。同时,IBM还提出新的自主运算技术,可以使计算机系统根据需要修改网员的权限,自动发现网络缺陷或问题,并自行予以修补。他说,IBM的“Tivoli软件”就是具备这些功能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里伯兰克还表示,网络安全的重点工作在于预防。未来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将更多地预置在计算机硬件、各种电子产品以及软件应用程序当中,如在硬件中加入防火墙、身份识别软件,以及智能卡等先进技术产品,并随着新安全软件的产生而进行升级,从而在产品的制造阶段便开始加强安全防范。(科技日报/王俊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