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积电首次“合法获准”对祖国大陆进行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9:54 人民网

  ●国际金融报据道琼斯综合报道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Co.Ltd.,Q.TSC,简称:台积电)周四宣布,公司已经向其祖国大陆子公司投资5600万美元,这是台积电在祖国大陆投资10亿美元建设半导体工厂计划的一部分。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加工企业。上述半导体工厂由其大陆子公司台积电(上海)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Shanghai)Ltd.)计划兴建,预计将于200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台积电投资5600万美元之举标志着台湾半导体公司首次“合法获准”对祖国大陆进行投资。

  观察人士预计,台积电进军大陆将导致祖国大陆不断增长的晶片行业出现优胜劣汰。

  祖国大陆目前已有多家晶圆加工企业。

  除台积电外,预计还没有哪家台湾晶片制造商能很快获准投资祖国大陆。

  台湾公司需要获得批准才可以投资祖国大陆,但由于条件相当苛刻,仅有少数公司可能得到批准。

  世界第二大晶片制造商,同时也是台积电主要竞争对手的联华电子(United Microelectronics Corp.,Q.UME)目前还没有提交投资大陆的申请。

  台积电的祖国大陆投资计划还要面临许多障碍。

  今年4月,台湾初步批准了台积电的投资计划,但表示其还必须申请接受“第二阶段”的审批。要获得这一批准,台积电要证明其将继续在台湾建厂以防就业机会及技术力量流向祖国大陆。

  在获得第二阶段的批准前,台积电还要证明其在台湾的先进的300毫米晶片工厂处于大规模生产状态。

  台积电公关经理曾晋皓表示,公司还没有提交接受第二阶段审批的申请,但他相信公司已经满足要求的必备条件。

  台湾当局目前还没有给出“大规模生产”的定义,也没有表示台积电需要通过多少阶段的审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