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2003年开始恢复导弹核潜艇出海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8: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今日军控》2003年9月报道]一位监视俄罗斯舰队动向的美海军情报官员称,2002年俄罗斯没有派出任何导弹潜艇出海巡逻,但2003年巡逻活动重新开始。《原子科学家公报》7/8月刊报道,俄罗斯出海巡逻的潜艇从1991年的37艘降至2002年的0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海军情报官员称其数量"非常有限"。俄罗斯的导弹核潜艇逐渐退化的原因是资金的缺乏和超龄。

  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俄罗斯政府还是决定扩大其潜艇项目。7月25日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宣布,2006年俄罗斯海军将接收下一代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该级核潜艇目前已经开始建造。虽然该级核潜艇的外壳已经在1996年完成,但因为资金的困难,原确定的交付日期由最初的2002年向后一拖再拖。俄罗斯希望此后再接收2艘潜艇。

  《简氏防务周刊》8月13日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伊·莫斯科夫斯基暗示,如果资金足够的话,整个接收计划将于2010年前完成。莫斯科夫斯基还称,上述3艘新的潜艇将携载与SS-27"白杨-M"极其相似的"布拉瓦"弹道导弹,但他同时也警告说,如果资金困难的话该计划将推迟1年半到2年时间。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