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向台湾、泰国和新加坡移交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军控》2003年9月报道]数年前美国政府同意向台湾、泰国和新加坡出售先进空战导弹,如今,美国政府批准移交这些导弹,移交的具体时间还是个机密。2000年9月,克林顿政府同意向台湾和新加坡出售AIM-120C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据报道,美泰之间也有类似的交易,但没有相关的公开资料,因为美泰之间的军售额没有超过1400万,如果超出这个额度的话国防部必须向国会提交军售报告。

  美国移交这种超视距自动寻的导弹的条件是:不是美国最先将这种导弹引进该地区。在7月28日公布的《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中,国防部称中国现在拥有俄罗斯制造的AA-12"蝰蛇"导弹,该导弹可以和先进中程空空导弹的性能相媲美。美国政府做出交付导弹的决定是在今年春季。虽然泰国和新加坡不在中国目前已经部署的"蝰蛇"射程范围之内,但中国的重新部署能力和俄罗斯向马来西亚出售该型导弹考验着美国向泰国和新加坡移交先进中程空空导弹的决心。

  此次台湾可以接收200枚,新加坡100枚,泰国不会超过10枚。日本和韩国已经购买并接收了该型导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