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抢匪当街劫钞爆枪战 嫌犯1命危1被逮1在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第一银行木栅分行两名女行员,九日上午持现钞前往元大京华证券交割时,遭至少三名持枪歹徒尾随行抢,歹徒并与邻近的台北银行驻卫警发生枪战,其中钟姓嫌犯遭击中两枪命危,另一吴姓嫌犯左肩中弹在基隆长庚医院就医时被逮,目前警方还在搜查一名在逃抢匪,现款幸保不失。

  据了解,上午九时许,第一银行行员三人利用休旅车运送现钞到元大京华证券木栅分
公司收付处,将车停放在路旁。两名女行员以手提袋提着一百五十万台币现钞,步行前往距该行约十余公尺远的元大京华证券进行交割时,遭至少三名骑摩托车的歹徒盯上,当女行员正要进入大楼时,三名歹徒突然跳下车,一人勒住其中一名女行员行抢,另两名同时举枪警告其余路人不得靠近。

  另一名女行员大声呼救,当时正在隔壁台北银行外警戒的警卫彭道能见状大声喝止,不料其中一名歹徒钟明阳却向警卫开枪,警卫立即拔枪还击。双方在现场发生激烈枪战,钟明阳连开四枪只打破柜员机外玻璃,彭警连开五枪,将钟、吴两歹徒击伤,其中钟明阳左胸及右腰中弹当场倒地,吴福清则左肩、脚部中弹逃逸,中午在基隆长庚医院落网。

  据悉,钟明阳是出租车行老板,吴福清是员工,因各欠四百万、二百五十万元赌债而行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