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内矛盾重重 总理库赖威胁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23: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因在安全问题权力上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存在较大分歧,巴勒斯坦总理艾哈迈德·库赖9日对阿拉法特以辞职相威胁。

  巴勒斯坦议会原计划批准10月7日成立的巴紧急内阁的一次会议推迟之后,巴一名政府官员透露说,库赖告诉阿拉法特说,他不会重新组建巴勒斯坦内阁,而且再也不想当巴勒斯坦总理了。目前还不清楚阿拉法特会对库赖的声明作何反应。

  巴官员介绍说,阿拉法特打算解除巴紧急内阁内务部长纳赛尔·优素福的职务,因为如果紧急内阁若得到正式批准后,新的巴内务部长将掌管着安全方面的大权,而库赖反对阿拉法特这么做。优素福是巴勒斯坦国内一名将军,他对本周二举行的巴紧急内阁宣誓就职仪式进行了公开抵制,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优素福与阿拉法特关系紧张的表现。

  巴官员称,优素福将军本人表示,如果巴议会不通过投票授予他在关键时候采取紧急安全措施的合法权力,他也不想出任内务部长一职。据悉,巴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不愿意出让安全控制大权是导致库赖的前任总理阿巴斯辞去总理职务的一个主要因素。

  中东和平“路线图”呼吁巴安全部门解除巴勒斯坦境内所有武装组织的武装,但认为以色列未能履行其和平计划责任的巴勒斯坦官员指出,镇压巴武装组织的措施将导致巴内战的爆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