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9日电(记者丁喜刚)出席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第50届理事会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陈京9日在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切实履行其国际责任,向最不发达国家有针对性地提供支持和援助,帮助其调整经济结构、改善贸易条件、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体系。

  在审议最不发达国家2001-2010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议案时,陈京指出,最不发达国家
要想改变其面临的处境,不仅取决于自身的改革努力,也有赖于国际社会对其在投资、贸易、债务减免、增加官方发展援助以及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等领域提供切实可行的支持与帮助。陈京说,最不发达国家作为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弱势群体,在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面临着被边缘化的危险。尤其是近年来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缓慢,更使它们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制约最不发达国家发展的贫困、灾害、环境和健康等因素日显突出,应当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

  为期两周的贸发会议第50届理事会会议6日在日内瓦开幕,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当选为会议主席。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贸易与发展和全球经济的依存关系、最不发达国家2001-2010年行动计划、非洲经济发展以及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工作议程中的发展问题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