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暂停部分业务 中方表示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2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9日表示,最近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暂停部分领事业务,可能对中韩两国领事合作以及对中韩两国人员正常往来产生的不利影响,中方表示关注。

  章启月是在外交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此番表示的。有记者问:上百名朝鲜难民在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滞留多日,外交部是否同意韩方的要求,即,让这些难民早日离开?
针对目前在华有大量朝鲜难民,中方是否会改变那种允许朝鲜难民悄悄离开韩国驻华使馆的做法?

  章启月说,这个问题与最近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暂停部分领事业务的决定有关。我们对韩方这个决定表示关切,认为这样的决定不利于中韩两国开展领事合作。现在中韩关系发展很快,两国人员交流非常频繁。我们希望这一决定不会影响到两国人员的正常往来。

  章启月说,关于非法入境者的处理问题,中国一向根据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进行处理。我们过去按照这样的原则妥善地处理了这个问题,今后仍会继续这样做。

  章启月强调,对于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所采取的行动可能对中韩两国领事合作以及对中韩两国人员正常往来产生的不利影响,中方表示关注。我们已向韩国方面表示了我们的看法,希望这一措施不要影响到两国的正常领事合作。中方愿和韩方一道尽快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