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特工门”主角美女007被解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20:05 北京晚报

  布什昨天表示,也许永远找不到泄密的白宫官员,而白宫的法律顾问冈萨雷斯(左)还在为“特工门”而奔忙。

  沸沸扬扬的美国“特工门”主角应该是被泄露身份的女特工,但实际上一直站在前台的却是女特工的丈夫、前美国资深外交官威尔逊。因为正是威尔逊声称,有人为了报复他在伊拉克武器调查时的“亲伊”表现而恶意泄露了他妻子的身份,从而引发了这次让白宫无法
平静的“特工门”风暴。《华盛顿邮报》昨天披露了对威尔逊进行的独家采访。

  丈夫眼中妻子像电影明星

  威尔逊称,现年40岁的普莱姆是他的第三任妻子,两人完全是一见钟情,有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威尔逊对记者称,他的妻子身材苗条,金发碧眼,可以说是个货真价实的“美女特工”。记者从摆放在威尔逊办公室中的照片上看到,普莱姆看起来的确像电影明星。威尔逊说道:“她长得的确光彩照人,这两天我和妻子正在讨论,如果我们的故事将来被好莱坞搬上电影,到底该让谁在电影中扮演她呢。”

  7月初,当瓦莱丽·威尔逊(她婚前的姓是普莱姆)接受记者采访时,除了自我介绍是位全职母亲之外,没人知道她真实的职业身份。也许有人会猜测她是一位金融经理,或者一名房地产中介,但没有人会把她与特工扯在一起。

  父母担心女儿日后安全

  瓦莱丽的父母一直都知道女儿在为CIA工作,而且女儿频繁到国外“出差”也让老两口担心不已。母亲戴安在接受访问时告诉记者:“尽管心里很担心,但是我们却从没追问过女儿的工作细节,我们不想知道,而她也从不主动说。”戴安还表示,她和83岁高龄的丈夫撒谬尔都对这次“特工门”事件感到异常愤怒,并为女儿今后的安全担心。

  朋友评说谁能猜到她是特工

  在朋友和邻居们的印象中,瓦莱丽是个既聪明又谨慎的女人,“她从不谈论政治,”常和威尔逊一家来往的58岁邻居提罗特森回忆说。

  瓦莱丽的好友、心理医生拉夫·威腾博格则一直以为,瓦莱丽多半是为某个国际投资公司工作的风险评估员。威腾博格医生创建了一个非盈利性组织“精神健康基金会”,专门义务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瓦莱丽也是其中会员之一。威腾博格回忆说:“瓦莱丽这人不错,热心快肠。最近几年来,她一直都在尽心尽力帮助那些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性,因为她自己也曾遭受这种病痛的折磨。”威腾博格表示:“哎,给我一百万年的时间,我也不会猜到她实际上是个特工!”而基金会中另一位和瓦莱丽非常熟悉的女士霍尼曼则说,“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瓦莱丽端着把AK-47步枪会是什么样子。她是那种典型的贤妻良母,在我的印象中,她手里通常只会拿着两样东西———要么是汤勺,要么是个可爱的宝宝。”

  教官评价她是“顶尖特工”

  在弗吉尼亚州东南部城市威廉斯堡有一个被称为“农场”的特工培训基地,瓦莱丽当年正是在那儿接受了地狱般的严格训练。

  瓦莱丽不仅在这里学会了娴熟地使用AK-47突击步枪,爆炸汽车,而且还能够在枪林弹雨中驱车飞奔。对于这位聪明好学的女学员,教官当年对她的评价非常之高,当年她是诸多“顶尖特工”之一。(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