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美国前总统布什 吁美坚持一中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2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时说,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和发展下去,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胡锦涛赞赏布什长期关心和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他说,近年来,中美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磋商,经常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对两国关系的
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胡锦涛强调,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关键。我们希望美方恪守承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做不利于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谈到朝核问题时,胡锦涛说,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符合有关各方的利益。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各方共同作出努力。当前最重要的是使北京六方会谈的进程继续下去。

  布什说,很高兴有机会再次访华并同胡锦涛主席再次见面。他表示,美中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当前这一关系十分良好。美方感谢中国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上所发挥的领导作用。

  布什说,美方理解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关切。他相信布什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他一直积极推动美中两国关系的发展,并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