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海事法院公开拍卖一艘土耳其籍船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9日电(李靖、张晓敏)天津海事法院9日根据德国HSH银行的申请,依法公开拍卖被申请人土耳其一家公司所有的土耳其籍“海地”轮,拍卖所得价款将用于偿还被申请人拖欠银行的贷款。结果希腊一家航运公司以684万美元竞得该轮。

  被申请人土耳其ETA公司拖欠德国HSH银行抵押贷款657万余美元,申请人于2003年6月7日向天津海事法院申请扣押“海地”轮。扣押期满后,被申请人仍未能向天津海事法院提供
可靠的担保,申请人于7月16日向天津海事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拍卖“海地”轮。7月29日,天津海事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诉讼特别程序法》的有关规定,裁定准予申请人的申请,并决定将被申请人土耳其ETA公司所有的“海地”轮予以公开拍卖,拍卖所得价款将用于偿还被申请人拖欠银行的贷款。

  9日上午,共有16家竞买人参与竞买,其中4家分别是德国、希腊、马耳他、巴拿马的企业,其余12家竞买人是中国企业和个人。拍卖开始前,由天津海事法院简单介绍了案情及“海地”轮的基本情况。拍卖师在宣布了拍卖规则后,天津海事法院将审判委员会有关“海地”轮底价的决定交给了拍卖师,拍卖启动。经过43轮叫价,吨位达4.9万余吨的土耳其籍“海地”轮最终由希腊第一航运有限公司以684万美元竞买成功。拍卖结束后,成交者在确认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海地”轮是天津海事法院自建院以来公开拍卖的船舶中吨位最大的一艘,且案件所涉及的双方当事人均为外方。拍卖成功后,该案将进入实体审理阶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